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青川县人大常委会来芦山县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21】 【字号: 】  【关闭此页

919-20日,青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健、刘飘带队,由青川县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县住建局、县旅游局、县国土局相关人员等一行14人组成考察组来到芦山县,考察城市征地拆迁与建设、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等工作,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贵松陪同考察。

考察组考察了芦山县根艺苑广场、金花公园、汉姜古城等城市建设,参观了“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在县临时行政中心第五会议室与芦山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芦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吴文君从严格依法依规,扩展城市发展空间;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绘就发展蓝图;突出基础设施,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创新管理体制,强化城市精细管理等方面介绍了芦山城市征地拆迁与建设及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相关情况。

考察组充分肯定了芦山在灾害重建和城市拆迁建设、城市规划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与经验,一致认为芦山街道宽阔,绿树丛生,高楼林立,文化底蕴深厚,是一座美丽、宜居、富有魅力的城市;芦山与青川都经历了强烈地震灾害,对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同感受同经历,芦山灾后重建通过借智、增智,统筹人员、财力,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精细化管理,上下贯通,高效有序,创造了灾后重建芦山经验,这些经验值得青川借鉴学习。

随后考察组还就地震灾区在社会关注度逐渐降低后,如何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进行了探讨。(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