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6】 【字号: 】  【关闭此页

 

名山区活动现场

天全县活动现场

石棉县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制度的精神,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普及宪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知识;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在县音乐广场悬挂标语,分发宣传资料,安排专人与广大市民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和交流,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宣传画册,该线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也结合乡镇实际采取网上学习,小组交流,人大代表述职测评等不同的形式加强宪法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与宣传,营造起良好的法制宣传与教育氛围;石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了《宪法》内容,参加县上组织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宪法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水平。

    通过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大力宣传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法治观念,促进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推动区县法制工作的建设。(名山区人大办、天全县人大办、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