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走基层、看新村、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4】 【字号: 】  【关闭此页

  

    1130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深入联系的附城乡南罗坝村、南村坝村、烟溪沟村,开展“走基层、看新村、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德全及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外副主任郑先全受邀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附城乡南村坝村灾后重建新村聚居点开展,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察看了新村聚居点的建设、管理情况,感受灾后重建带来的生活新变化、社会新气象、农村新面貌,就加强《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发挥村两委与聚居点自管委作用提出建议。在南村坝村村委会活动室,机关党员干部与南村坝村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梦想,从这里启航》,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艰辛历程,感悟红船精神,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专题讨论。在鲜红的党旗下,参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坚守对党的忠诚与承诺。随后,县人大机关支部党员分五个小组深入南罗坝村、烟溪沟村走访联系困难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收集、汇总、反馈社情民意,妥善处理和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指导基层扎实做好对标补短、问题整改,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努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践行者,把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人大实践的新作为,努力在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方面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坚决落实,使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将持之以恒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完善制度,坚持常态,联系实际,使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