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检查指导县人大代表缺额补选及乡镇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0】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带领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相关人员深入双石镇、太平镇、龙门乡、清仁乡检查指导县人大代表缺额补选及乡镇人大工作。高永洪听取了乡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人关于县人大代表缺额补选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人大工作思路的汇报,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

高永洪要求:乡镇党委、人大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抓好县人大代表缺额补选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顺利完成县人大代表缺额补选工作;要严格对照执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科学安排部署,把握工作节奏,抓紧抓实抓细每一阶段工作;要广泛深入宣传,作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力营造好选举氛围,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掌握分析民情动态,作好舆论引导;要按照“三增三减”的工作原则,以户为单位,建立完善选民登记花名册,在1120日前作好选民的确认锁定,务必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要强化程序合法意识,坚持补选过程合法规范,定期发布公告,注重选民代票等工作细节,强化痕迹管理,完整保存档案资料,确保经得起检验。

高永洪强调:各乡镇人大要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乡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总体要求,提前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统筹安排好乡镇人代会、主席团会、代表小组会,注重县乡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的搭建,持续抓好乡镇人大规划化建设、“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代表履职监督等工作;要突出监督和评议两项重点,将《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的贯彻执行列为明年调研视察、执法监督的重点内容,12月份拟定2018年乡镇人大工作要点,上报党委审查通过,在全年工作中认真对照实施。(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