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联系会

 【发布日期:2016-11-07】 【字号: 】  【关闭此页

113日,宝兴县选举委员会主任董伟召集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20余人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联系会。研究处理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具体问题。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辽宁拉票贿选案和蓬溪县宽台村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履责不力问题的通报,董伟要求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始终将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摆在首要位置,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在我县发生。

会上,各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就近期在各乡镇收集了解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会商讨论,一是要求充分做好宣传动员,确保选民知晓率达到100%;二是在充分确保流动人口选举权的前提下,进一步统一明确了代票、弃权、异地参选的处理办法。

通过此次联系会,进一步严明了换届纪律,明确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的处理方法,确保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进行。(宝兴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