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倒排工期、紧锣密鼓推进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04】 【字号: 】  【关闭此页

1025日,名山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赓即召开名山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委员会主任张永祥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高远东、区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20个乡镇人大主席(拟任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就现阶段已开展的换届选举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目前,20个乡镇党委、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均已成立了选举机构,明确责任分工;相继召开了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选民登记工作采取干部包村,党员联系户等方式有序开展,争取在本月底前全面完成登记。张永祥指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责任,党委负领导责任,区、乡人大负组织工作责任,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要做到责任不减,程序不乱,标准不降,选民登记工作10月底前必须完成,114日以前完成选民信息核实审查工作,1156日填写选民榜示,7日按时公布;在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各乡镇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书面报换届选举办公室,由换届选举办公室依据法律规定统一答复。要强化宣传,做实“六告知”,与选民全沟通、全覆盖,选民知晓率必须达到100%,特别是在外选民要安排专人发信息、打电话、收发信函,做好登记,形成记录,广泛告知。

张永祥强调: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叶壮书记明确要求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做到工作零差错,问题零发生,发现问题零容忍。希望大家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倒排工期,严格按程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名山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