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召开区、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11-03】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112日,雨城区召开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骨干培训会,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选民登记和代表选举工作操作知识辅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副主任吴虹、张怀勇、王志萍、区政协副主席李晓春出席会议。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指导组成员,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各乡镇党委、人大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负责人,各单列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近80人参加了今天的培训会。

会议指出,此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强,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这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杨仕全要求各选举工作机构及工作人员认清形势,狠抓落实,用心工作,提高政治敏锐性,保证此次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会上,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就各乡镇在选民登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选民登记的步骤、选民登记的原则以及选民登记的有关规定作了详细的解答和培训。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片《镜鉴》。该片主要通过“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两个案件中涉事官员的忏悔、案件情景再现等形式,深入剖析了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大家纷纷表示教育很生动、思想很震动,并承诺要深刻汲取“两案”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发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会后,区选委会办公室还组织参会的乡镇、街道选举工作机构工作人员、区人大机关干部进行了选举法知识测试。(雨城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