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召开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16-11-21】 【字号: 】  【关闭此页

1118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会议就组织召开选举大会、筹备乡镇人代会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张永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王绍忠、区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指导组成员、20个乡镇人大主席(拟任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20个乡镇人大主席(拟任人大主席)就现阶段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选举日组织选举大会的筹备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贵昌、高远东,副县级干部王明康以及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何蛟就筹备乡镇人代会、召开选举大会以及做好风险预判和把控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进行指导培训。

张永祥着重就严格法律程序,策划部署组织好选举大会和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积极参会的良好氛围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张永祥指出:要按程序依法依规,周密细致组织好选举大会,乡镇党委、人大要紧密配合、切实担责,严格把握投票方式、会场布置、会议流程等选举大会的每个细节,抓实抓细,特别要选好会议主持人,监、计票员和工作人员;深挖细排选举日可能影响选举的因素,把握风险和隐患,形成专门的工作预案,确保选举大会万无一失;强化痕迹管理,全程留痕,使各项工作经得起检查;多形式、多载体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电视、电台、微信平台、村村响等载体深入进行宣传,使换届选举家喻户晓,努力营造选民积极参与,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名山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