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李伊林深入荥经县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02】 【字号: 】  【关闭此页

 

1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罗强到荥经县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副主任淡国芳、办公室主任王建春陪同调研。

在龙苍沟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龙苍沟镇党委书记李卫简要汇报了县委换届动员暨培训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情况,并重点就该镇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宣传氛围营造、分阶段培训以及正在进行的选民登记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镇人大主席丁永彪就选民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补充汇报。

陈德全详细汇报了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法规学习、实施意见制定、组织机构建立、动员培训会的召开等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宣传动员、选民登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县人大常委会及其党组、县选举委员会的作用发挥,严守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换届选举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重点、难点及选举程序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

在听取汇报后,李伊林对荥经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明确换届新要求,吃透中央、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多做调查研究,严谨对待每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正确定位选举目的,让选出的代表不仅限于没有“问题”,更主要的是要发挥作用。除了代表资格的刚性要求外,要让代表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履职积极性,为人大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具体标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主动、积极地向同级党委提出意见,要层层设防、层层留痕,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