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11-02】 【字号: 】  【关闭此页

111日,荥经县选举委员会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选委会主任周万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荥经县委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荥经县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的决定;审议通过了《荥经县选举委员会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代表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荥经县选举委员会关于设立选举工作指导办公室的决定》;提出了县选委会各成员职责分工;审定了《致全体选民的一封公开信》。

就如何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选委会主任周万平强调,本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把时间节点,严格选举程序,严肃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县选委会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学习,吃透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掌握换届选举的操作规程、基本程序和具体要求,确保做到心中有数、把握有度、指导有力;要按照职能分工,密切团结协作,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加强对各乡镇选委会和各选举工作指导组的督促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富有成效地开展。(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