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县公示229名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

 【发布日期:2016-11-16】 【字号: 】  【关闭此页

20161112日,天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正式候选人229名在全县各选区全面公示,这标志着县代表候选人酝酿初提、审查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16329日第十二届二十四次会议《关于181个县(市、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和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我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总名额为148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三十条的规定,和“两升一降”比例结构要求,全县各选区通过政党、人民团体和选民联名等方式推荐,确定初提候选人256名,并于113日前依法进行了张榜公示。

县人大代表初提候选人公示后,县委组织部从相关部门抽调专门人员组成10个考察组,对全县256名初提候选人逐一进行了专项考察并形成考察报告。县委常委会根据对初提候选人的考察情况,综合各选区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进行协商后的意见,确定正式候选人229名依法进行公示。(天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