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6-11-14】 【字号: 】  【关闭此页

严守纪律确保县、乡(镇)人大换届风清气正

1111,石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双志云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剑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莉、李余安、向福建,县政协副主席王万彬出席会议,县选委会成员、各乡(镇)选委会或选举指导办副主任和县选办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黄文军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开展宣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剑飞对换届纪律进行了专题宣讲。

会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纪律要求,始终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各级党委(党组)、全体干部要坚决守住中央“九严禁”、省委“六个坚决查处”和市委“四个严明、十个不准”的换届纪律红线,深刻汲取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惨痛教训。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党委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乡(镇)人大换届工作领导(督导)组、工作队和换届风气监督组要按照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是要切实增强持续抓正风肃纪的自觉性。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正风肃纪抓在手上,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对换届工作领导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厉问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件要及时查处,对换届中出现严重违规违纪的,除“一案双查”外,还要上查一级。四是要严格程序、注重细节,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在确定代表候选人工作时,要严把代表候选人入口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在组织选举时,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正确引导选民行使自己的权利。(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