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11-10】 【字号: 】  【关闭此页

117,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就当前县乡人大换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对接,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副主任郑先全、淡国芳参加会议。

会上,6个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汇报了选民登记、选民公示、各乡镇选区划分、乡(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提名推荐等方面工作的指导、检查情况,主要存在选民登记不够规范、宣传氛围不够浓厚、换届工作档案亟待完善、各乡(镇)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和代表结构比例有待优化等方面问题。

陈德全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指导组要加强业务指导,突出精细督导,继续指导各乡镇把好选区划分关,按照城乡同比的原则,合理划分选区和分配代表名额;继续指导各乡镇把好代表结构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代表结构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提升代表素质;继续指导各乡镇把好代表入口关,认真落实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机制,坚决杜绝“带病提名”、“带病推选”。

陈德全要求,针对当前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下一步在选民补登工作中,对外出务工人员、购买社保人员、关闭企业人员要做到“三落实”,即落实专人通知,落实上述三种情况人员是否委托他人带票,落实专人记录通知及委托带票情况,做到不漏、不错、不重;要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着手安排县人大代表下派参选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圆满完成。(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