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县人大机关深入开展“止懒治庸”专项整治活动及纪委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4-04-12】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1日,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行政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止懒治庸禁散”专项整治活动及纪委监察局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柳宇主持,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富银对“止懒治庸”专项整治活动作了特别强调。
  会上,柳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止懒治庸”会议精神,提出这次活动的目标是推动作风转变,紧密联系干部群众关系,领会精神,提高工作效率。一是要求人大机关人人要以“止懒治庸禁散”十不准为镜子,由里到外认真的梳理自己,转变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二是重点严抓有令不行、有法不依、有禁不止等行为。三是严抓各类典型问题,查虚、查懒、查软、查卡、查散问题。四是严抓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不实、工作漂浮,不敢担当、回避矛盾、自减压力、自甘平庸、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五是结合人大机关深入开展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着实提高干部的素质和履职能力。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摒弃“庸、懒、散”作风。
  会上,通报了县纪委监察局近期关于“庸懒散禁散”专项整治活动的情况通报。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富银结合专项整治活动精神向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一是要求全体职工深刻领会“止懒治庸”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认真履职尽责。在灾后重建攻坚阶段作为人大机关每人都要发挥表率作用,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切实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新要求,严抓党员干部办事效率底下、工作不实、不思进取、慢作为等问题。要求人大机关全体职工要始终保持与党委“一个调”、与政府“一台戏”、与工作大局“一盘棋”、与人民“一条心”,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说、事往一处做。三是结合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大讨论反思,组织自查自纠,加快问题解决,边查边改、边整边改。高富银强调:会开的再好没用、会上说的再好也没用,关键是要要切实按照整改措施点点落实,点点抓实,见成效。四是要求全体职工在工作中严格遵守“止懒治庸禁散十不准”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争当五有好干部。
  会上,进行了“止懒治庸禁散”体承诺,人大机关全体职工签订了“止懒治庸禁散”专项整治活动个人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