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召开新任人大代表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2-02-23】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3日,雨城区召开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专题学习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李清禾同志就人大的地位、性质、作用以及代表如何依法履职行权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为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尽快进入角色,进一步了解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培训会后,区委书记衡彤同志结合雨城实际,对开展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推进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示范区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倍加珍惜群众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切实维护党的利益、全局利益和人民利益,为推进全区民主法制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实现“五个雨城”和“示范区”建设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二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把学习作为修身立德的重要途径,把学习能力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全力支持人大代表履职行权。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开展代表工作、组织代表活动中继续发挥好主导作用,坚持把改善和加强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四要为人大代表履职行权提供有力保障。区委将继续关心、支持人大及其代表工作,努力为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