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召开农药市场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3-12-06】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5日,名山区召开农药市场建设工作会。区人大、区茶领组、区农业局、区工商局、区供销社、区邮政局及区部分农药经销商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工商局副局长梁健对下一步全区农药市场建设和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区农业局副局长罗能远针对2014年农药市场管理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实行农药经营资格审查制度;二是实行农药产品备案制度;三是实行考核管理制度,将采取考试加考核的方式从严管理;四是引进建立农药连锁经营公司,重点是引进建立3-5家符合现代农业产业需求的农药连锁经营企业。
  下一步,区农业局、区工商区将以此次会议内容为契机,加强对引进企业的资格审查和市场管理,以“严格准入、规范管理、突出重点、从严惩处”为重点,确保茶农和茶叶产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