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县乡镇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

 【发布日期:2012-07-24】 【字号: 】  【关闭此页

 

  雅安日报讯 为扎实开展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和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20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在回隆乡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现场会。

  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回隆乡凉桥村、叶坪村、竹马村人大代表活动室和回隆乡人大主席团办公室。在回隆乡凉桥村人大代表活动室,参会人员听取了当地负责人对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开展及乡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等情况的介绍。

  近年来,石棉县回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和群众的力量,积极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重视开展群众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感。

  会议指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回隆乡等基层党委政府要提高对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和开展“三个一”、争当“五员”活动的再认识,拟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主席团规范化建设和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重点克服“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是形式主义,人大工作没有硬任务,工作可轻可重、可深可浅,没有钱就不办事,代表建议、意见无实际作用”等错误思想,因地制宜建立代表小组,扎实开展代表活动。人大代表要围绕惠民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等,结合实际提出合理的建议意见。积极配合做好上级人大组织开展的视察、检查、调研等工作,同时,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科学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时总结提炼,树立典型,突出特色亮点,推动人大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