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县培训人大代表 提高代表参政议政能力

 【发布日期:2012-07-20】 【字号: 】  【关闭此页

  雅安日报讯 为了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综合能力,近日,石棉县召开人大代表培训会,向人大代表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下简称:《代表法》)。

  培训会对《代表法》作了全面深刻的讲述,对如何认识理解《代表法》、怎样当好代表、怎样履职行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根据会议安排,今后石棉县还将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继续抓好代表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参政议政综合能力。依照《代表法》规定,石棉县将开展县乡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进一步完善县乡人大工作制度;进一步做好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搭建人大代表活动平台,广泛深入开展密切联系选民、联系代表活动;按期组织代表视察、检查、相互学习交流活动,积极开展代表“三个一”(勤于学习、善于建言、勇于践行)和争做“五员”(宣传员、联络员、参谋员、监督员、调解员)活动;深入基层走访代表调查了解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