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5】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会议、文件精神,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党组成员、市一级巡视员张桥,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姜军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刘平,市领导彭学松,秘书长罗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突出人大特色,丰富调研形式,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要不断推动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践能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合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紧扣“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总抓手,积极谋良策、出实招,查问题、找症结;聚焦决战决胜千亿目标、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组织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走进基层,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积极负责的态度履行人大职责,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确保“全年红”。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坚决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人大工作发展。要以“工作提升年”为契机,扎实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充分展现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精神,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会、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精神,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