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抓实抓牢主题教育 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6】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及市委常委会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周建华、高福强,党组成员、市一级巡视员张桥,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姜军出席会议;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刘平,市领导彭学松,秘书长罗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工作目标,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始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市委中心工作、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坚定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凝聚起全市人大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重点围绕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雅州新区建设等内容,深化人大调研的思路和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路径方法,突出效果导向,确保靶向精准、找准答案、转化运用,切实打造形成有价值、有影响、有效果的人大调研品牌,彰显人大风采。

会议传达了省、市保密委员会有关通知(通报)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