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天全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9】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7-28日,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天全县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天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强代表县委、政府致欢迎辞。

会议指出,市、县(区)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工委在同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履职尽责,为雅安市各县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上下围绕“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战略部署要点,聚焦民生领域,在地方立法、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医疗保障、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讲政治,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工作的重要性,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二要抓特色亮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聚焦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以民意民声为基础,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广泛凝聚代表智慧,大胆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成效;三要抓落实、见成效,围绕中心大局,按照同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谋深做实社会事业和教科文卫相关工作,把既定目标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四要确保作风转变提升,坚持以学促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前,部分参会人员还调研了天全县大岗山欢乐田园、天全县水产现代农业园区(省五星级冷水鱼园区)、代表票决制项目“健康天全”环湖公园、职业高中“9+3”教育等建设和发展情况。

市、县(区)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的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及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社会委、教科文卫工委,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