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学习入脑入心 行动走深走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1】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带头作重点辅导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周建华,党组成员、市一级巡视员张桥,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刘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常委会两级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把握,在思想上坚定坚决。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推动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注重结合转化,在学习上走深走实。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今年常委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全市人大各项工作;常委会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奋力担当作为,在落实上出色出彩。充分发挥人大制度在服务保障现代化雅安建设中的优势,围绕推进总任务、总定位、总抓手的重大事项、重点问题精准施策、同向发力,有力有效推进“四个双”抓实落地见效;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扎实开展“工作提升年”活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