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等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自所在支部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党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党支部要通过支委会、党员大会、讲党课、学习研讨等方式,进一步组织党员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的宣传学习,提升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支部活动形式,统筹谋划好今年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结合革命传统、红色文化教育等,让主题党日活动更丰富多彩、有新意,让党支部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