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8】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周建华高福强党组成员、市一级巡视员张桥,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列席会议。按照相关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乐永市监委委员陈柯洁到会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紧扣会议主题,白云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出于公心,自我批评具体深刻、实实在在,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白云强调,一要旗帜鲜明坚持政治标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雅安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雅安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总任务、“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总抓手,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今年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三要始终如一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切实在整改过程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四要矢志不渝坚持从严治党,在巩固自身建设中展现人大良好形象。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接续开展“比作风、赛实绩、争先进、创一流”工作提升年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雅安人大工作新篇章。

又讯7日,白云指导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白云强调,机关党组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以上率下、立行立改,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带领人大机关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服务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依法履职,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白云要求,一是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示范带动党员和干部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带头推进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党组议事决策规则等制度规定,切实加强对重大工作的领导,积极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不断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三是带头鲜明大抓基层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执行,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带头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将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聚焦“五有”工作目标,提高办事办会调研工作效率,唯先必争、唯旗必夺,引导党员干部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并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加以研究,制定操作性强、可行性强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行权履职实效。

同日,常委会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指导召开了机关其他县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