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白云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时强调: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助推雅安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

 【发布日期:2022-07-05】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大会。他勉励大家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担当,扎实推动下半年人大工作出色出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分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工作打算;白云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从“真学”“真悟”“真用”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

白云指出,要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吃透精神、把握实质,通过支部学习、委室学习、个人自学等多形式、多层次的组织方式,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全省、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白云要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不断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创新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要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中的作用,有效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不断为“知行人大、为民履职”党建品牌增光添彩。要积极探索人大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模式,实现党建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带动新时代人大工作。

白云强调,要以“讲政治”为首要原则,对标“抓发展”的第一要务、“惠民生”的根本目的和“保安全”的底线要求,找准人大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度融入中心工作,精准服务发展大局,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重点围绕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和重大项目“分工负责、分线作战”、包县联点帮扶等工作安排,积极投身雅州新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双碳”经济等工作一线,努力干出成绩、干出特色,在助推雅安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践行人大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高福强,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机关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