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强大动力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5】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对“6·1”芦山地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暨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精神,市“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市领导彭学松、刘平、郑尚堃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市委当前重点部署相结合,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转化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抓好与人大工作的结合,找切口、找路径,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职权,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切实助推雅安高质量发展。常委会厅级、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重点项目分工负责、分线作战安排和包县联点帮扶、“双联系”等工作,深入基层一线,统筹开展好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工作,汇聚起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国、省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严把代表素质结构,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落实换届选举纪律部署相关要求,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系统要准确把握和坚持好科学重建、民生优先、安全第一、保护生态、机制创新“五项原则”,立足职责、依法履职,持续抓好重建调研视察和协调督导,监督推进重建规划的实施,努力为打造践行重建新路推动发展振兴的样板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赴凉山州会理市考察学习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