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3】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学习贯彻相关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高福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杨兴品,市领导彭学松、刘平、郑尚堃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教育引导机关青年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干部,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多交任务、搭平台、压担子,多岗位轮岗锻炼,提升综合能力,为机关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类资本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资本性质的理解、资本作用的认识、资本规律的把握,提升资本治理理论政治水平。要聚焦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常委会通过地方立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促进全市资本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扎实推进预算审查、国有资产管理监督以及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不断增强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