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12】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9日至12日,全市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专题培训班在雨城区举行。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对基层人大工作实务进行了专题学习,安排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发挥人大作用,推动新形势下基层治理与群众工作发展创新》《提能力强素质,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关于新时代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思考》等专题课程,既富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的维度。培训班学员还到雨城区大兴街道、名山区蒙顶山镇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以及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进行了现场体验学习,实际感悟雅安基层人大工作取得成绩和实例。

▲分组讨论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按照培训日程安排和要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严谨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锻炼了党性修养、丰富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交流了工作经验、增强了业务能力,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增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水平和实效,为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贡献。

▲考察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等参加培训。(人代工委、雨城人大、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