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献智出力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5】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委常委会相关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高福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市领导彭学松、刘平、郑尚堃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坚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献智出力。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各级人大代表深入领会、投身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雅安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中共雅安市委关于开展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魏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大力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放心,将学习先进典型获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铁军”。

会议还讨论了对市委有关决定稿的意见建议,传达了市委人事提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