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中贡献人大力量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3】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领导彭学松、刘平、郑尚堃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了2023年经济工作指导思想、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研究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发展、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划好底线红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人大系统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的新征程中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立足人大实际,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主动从全会的安排部署中找任务、找切口、找路径,以高质量立法保障现代化建设,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以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以高标准服务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力执行、取得实效。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发动人大代表当好学习的“排头兵”、宣传的“讲解员”、贯彻的“领头雁”,示范引领广大群众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到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雅安的火热实践中。要认真筹备好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科学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