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创新合作机制 助力川藏铁路第一城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7】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省委办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郑尚堃、周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列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党管人才原则。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论述,注重提高政治能力,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川藏铁路建设重大机遇,持续深化与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合作交流,围绕已签订的《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内容,在创新合作机制上实现突破和跨越,形成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协调合作机制,积极助力我市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

会议强调,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加快推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工作视察、专题调研、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方式,监督有关单位自觉接受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指导与支持。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会议还讨论了中共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21年度驻雅省人大代表小组调研活动的情况报告、中共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立法联系点授牌和启动相关工作的请示。(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