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联席会在石棉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6日7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联席会在石棉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秘书长罗强,人代工委主任石章健出席会议。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西琼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人事代表工作领导、人代工委负责人、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重温入党誓词

4月6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到安顺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党课,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再次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实地考察了安顺村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精准履职,安顺场镇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和新棉街道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及“五单工作法”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机制等情况。

▲实地考察安顺村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规范化建设

4月7日上午,召开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联席会,石棉县委书记罗刚到会致辞,他指出石棉县委始终高度重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全力保障人大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力支持县人大常委会推进代表工作机制创新、载体创新和服务创新,并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人事代表工作举措,确保石棉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取得新突破。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石章健通报了市人代工委2020年重点、亮点工作,安排了2021年工作;各县(区)围绕代表精准履职、街道人大工委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秘书长罗强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换届工作中的重难点进行了培训和强调。

▲召开雅安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联席会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从四个方面对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提升人事代表工作意识,强化“一线”思维、坚持“一线”标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创新创造。二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视红色基因传承,统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聚焦民生福祉,务求工作实效,同时强化信息宣传,展示代表履职风采。三是强化人事代表工作,要抓机遇,以换届为契机,配强队伍、选优代表;要调结构,持续优化班子和代表结构;要建平台,不断巩固提升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要讲规范,按要求不断推进规范化建设;要出效果,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检验工作成效。四是重视内业工作,要善于总结提炼,形成更多典型经验和做法。(人代工委,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