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和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30】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8日,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和培训会召开,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根据宪法和法律相关规定,我市县乡两级人大从今年起将陆续换届选举,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穿到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深刻把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向正确、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和换届政策各项规定,做好代表名额确定、划分选区等重点工作,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平稳有序进行。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强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就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蔡军、郑尚堃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主持会议。(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