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2】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0日,受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白云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77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推进部署“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讨论了《关于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雅安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并传达市委人事提名事项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维护好雅安良好的政治生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以良好的作风保障雅安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市人大各委室要结合自身工作,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的谋篇定位,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人大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强综合研究,形成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决策部署提供参考。要严明活动工作纪律,坚决防止把“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搞成“一阵风”,持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立足本职、转变作风、情系群众、帮扶解困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郑尚堃,党组成员、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李勇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