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和作用 助推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4】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髓要义,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就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系统谋划,对雅安抢抓战略大机遇、推动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将全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确保把国家战略转化成推动发展的实际效果。要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和作用,找准人大助推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做好监督、立法、代表等各项工作,帮助争取更多政策更多项目,助推大数据、大物流、康养、体育等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绿色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城乡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雅安人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兴品、刘平、蔡军、郑尚堃,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李勇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列席会议。(雅安日报唐小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