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 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凝聚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磅礴力量

 【发布日期:2020-12-08】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系统擘画了四川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市各级人大系统要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通过专题宣讲、调研督导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有机融入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聚焦具体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以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为统揽,大力推进“四地一枢纽”建设,找准人大助推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始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和要求上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凝聚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磅礴力量。要紧扣“两市四中心”“两区四新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找差距、添措施,健全制度机制,扎实推进立法、代表工作、重大事项决定、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求新突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兴品、刘平、蔡军、郑尚堃,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李勇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