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定点联系基层工作座谈会在荥经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2】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定点联系基层工作座谈会在荥经召开。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副主任委员钟剑麟、黄勇,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刘瑛,教科文卫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雅安市人大、荥经、成都简阳、内江威远等十个定点联系县(市、区)人大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日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荥经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等陪同考察。

21日上午,召开座谈会,会上,十个联系点人大负责人交流重点工作、畅谈工作体会,并向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座谈会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收获颇丰,各联系点人大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指出问题切中要害、提出建议有的放矢,真正体现了各联系点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新实践、新成效、新经验,对于深化了解各联系点县情和教科文卫工作,推动全省地方各级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各联系点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王学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认清密切联系基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在立法调研、法律监督等方面增强同各联系点的密切联系,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新时代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整体实效;要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推进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定点联系工作提质增效。

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古玉军到会并致辞。(教科文卫工委,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