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04】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成立首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要牢记初心使命,新班子有新气象新作为,坚持“真实效”标准要求,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中取得新成绩。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员大会。

 

会议严格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规规定要求,按程序差额选举产生了首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按程序将报市直机关工委审批),当选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李伊林对过去几年来机关党总支在推进机关党建、服务推动常委会依法履职、服务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要积极依章依规履行主体责任,在各方面落实好“真、实、效”标准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保持定力,常态化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重点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坚守为民初心,落实规定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特别要在立足新时代、立足实际、立足岗位进行更多探索思考和积极努力,解放思想、创新创造,使机关党建有亮点特色,在纵向比较上有大进步、在横向比较上走在前;要着力把握建设队伍的任务定位,积极搭建平台舞台,培养锻炼年轻党员干部,提升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能力,激发党干部员内在活力动力,引导他们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切实关心关爱党员干部身心健康,保持机关“温度”;要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方位,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热爱人大工作、献身人大事业,凝聚力量和信心,齐心协力为人大机关争光添彩,全力以赴服务推进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他还要求,要积极组织退休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认真听取老党员有关改革发展稳定、民生改善、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努力发挥老党员的余热。  

罗强强调,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把握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市直属机关工委领导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人大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为建设“四讲四有”人大机关作出新贡献,不负组织重托,不负机关全体党员期望。

同日,机关党支部、退休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班子成员。(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