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5-31】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303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红珠宾馆召开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培训会,全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刘平出席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主持开班式并作有关培训。

培训会上,省人大培训中心有关讲师、人民权力报有关记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部门,部分县(区)、乡镇有关负责同志等分别围绕乡镇人代会召开、票决制、代表工作、宣传工作等培训主题为参训人员作了业务培训或经验交流。

李伊林指出,乡镇人大工作是全市人大工作的基础,为进一步提升乡镇人大主席履职能力和水平,我们召开了这次培训会,培训内容既涵盖了人代会和主席团会组织、代表选举补选、人大新闻宣传等日常工作,又聚焦了代表票决制、“四个我”活动、预算监督等重点难点工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思考、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就下一步工作,李伊林要求,一要进一步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热爱人大工作、热爱人民群众,主动作为、主动履职,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委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去思考,做到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要坚持“真实效”的工作标准,有担当、有情怀、有激情的做好乡镇人大工作。要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组织代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建立与人民群众双向互动的良性机制,及时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通过代表建议等形式收集起来、反映上去、推动解决,力争通过建议办理,推动相关问题得到解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按照主席团工作条例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主席团会议、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等相关制度机制,扎实抓好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工作,推动乡镇人大工作依法、有序、务实开展。三要坚持“一线”的工作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人大是民主法制建设的“第一线”,站在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最前沿”,要按照“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要求,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在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中彰显人大担当、人大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