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名山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凝聚共识,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教科文卫工作,4月19日,全市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名山召开。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主持。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精神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 2019年工作,同时按照常委会领导要求对加强人大教科文卫宣传工作进行了强调。市教育局、市文体旅局、市卫健委、文旅集团和雨城、名山、芦山、荥经人大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教科文卫工委、9个联系部门(单位)和八个县(区)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做好2019年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做好新时期教科文卫工作,意义重大、平台广阔、转手具体、很有干头;做好教科文卫工作必须目标明确、突出重点,敢于担当;做好教科文卫工作要掌握规律,成为行家里手。他强调:教科文卫事业深根于中华大地土壤,在传承和发展中华文明、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教科文卫事业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教科文卫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要把握形势,认真履职,奋力开创教科文卫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担当,努力锤炼,不断为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级联系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分管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和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参加会议。(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