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02】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机关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着力把握“五个必须”的重要经验和今年六项重点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服务推动改革发展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出发点和归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令行禁止;要着力加强思想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夯实信仰信念根基,增强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实现广泛民主与高度集中有机统一,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讲真话、干实事、干成事,做到践知践行、知行合一;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着力防范“四风”隐形变异,突出抓好源头防范和问题整改,抓常抓长、建章立制;要自觉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支持驻机关纪检组依规依纪开展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要求对标厘清人大工作思路,细化研究制定人大2019工作“施工表”“路线图”,发挥人大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凝心聚力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还初步研究了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安排,传达学习了市纪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就廉洁过节、平安过节进行强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