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03】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兰开驰同志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和市委相关通知精神,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相关活动方案。

会议强调,要结合雅安实际和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彭清华同志重要讲话和兰开驰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形成共识和合力,进一步坚定信心,深入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效推进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会议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以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好本次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吃透中央精神,认清省情、市情,广泛开展讨论,剖析问题,破解难题,积极为雅安的发展献计献策。要坚持人大工作“真、实、效”的原则,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进一步加强监督、选举任免、代表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会精神,彭清华同志在走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突出政治标准加强干部考察实施办法(试行)》精神;通报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规矩纪律,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积极发挥党组对常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有效增强党组和机关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大力推进法治建设,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要坚守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派驻机关纪检组干部列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