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4-03】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秘书长罗强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法工委主任王琼领学有关法律

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及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找准行动的着力点,把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细化融入到人大的各项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要结合人大监督工作、脱贫攻坚联系帮扶工作、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活动等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使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深入民心,汇聚起贯彻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推动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主要内容。

会议要求,要着力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促进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进一步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要着力在推进贯彻实施上下功夫,加强对宪法实施情况的监督,促进严格依宪依法履职、行使公权力,坚决纠正违宪违法行为;要着力在推动人大依法办事上下功夫,坚持以宪法法律为人大工作根本准绳。同时,人大机关干部要做好带头表率,推进全社会广泛学习宣传宪法、尊崇遵守宪法、维护捍卫宪法。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学法活动,认真组织学习监察法,做到整体把握、准确把握、深刻理解监察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夯实依法履职基础。要严格履行法定职责,把握宪法和监察法赋予人大的相关职责,依法做好有关监察委员会成员选举任免工作,依法监督市监察委员会的工作,推进市、县监察工作依法进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要带头遵守、维护监察法,自觉主动接受监察委员会的监督,捍卫法律尊严,维护法治权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驻机关纪检组干部列席会议。(办公室、机关党总支、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