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0】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9日,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天全县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教科文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工作,并对今年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不断强化民生事项监督,坚持求真、求实、求效,有力促进了我市教育发展振兴、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设施运营管理、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等工作,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今年,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将在持续关注教育、文化、卫生、科技以及食品安全等重大民生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文化产业和体育产业、产品质量发展以及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学前教育等方面的关注,围绕市委“1485”总体思路献智出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找准定位,精准发力。要围绕中心,科学谋划,发挥职能,推进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取得更大成绩,并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作为主攻方向,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人大意识,扎实推动全市教科文卫工作再创辉煌,在加强作风建设中提升履职形象,在加强能力建设中提高履职本领,在加强统筹协调中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大力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职,积极开展好乡村振兴人大代表“我参与、我推动、我带头、我示范”活动,切实发挥好人大职能和代表作用。

此外,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天全县中医医院、县体育馆、天全中学、吉祥寺、慈朗湖湿地公园,听取了相关经营管理情况介绍。(教科文卫工委,天全县人大办,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