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刘平参加四川省人大经济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21】 【字号: 】  【关闭此页

参观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

座谈会现场

1217-19日,全省人大经济工作座谈会在泸州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一行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出席会议。

在座谈会上,刘捷就做好全省人大经济工作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大经济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提高人大经济工作的质量和实效,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改进作风、提升效率,着力提升人大经济立法、监督、调研等各项工作水平。三是要准确把握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切实做到关注经济转型升级,关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编制和执行,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关注民生保障和改善,突出工作重点,服务发展大局。四是要加强联系、凝聚活力,共同开创全省人大经济工作新局面。继续落实省委确定的经济立法任务,加大质量品牌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经济立法工作,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达到民主立法、科学立法,提高立法质量。

 会上,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达州市人大常委会、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就国资监管、重大投资项目监督、经济监督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泸州城市规划展览馆、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泸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等地,了解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