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27】 【字号: 】  【关闭此页

11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及四届市委常委会第84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支持引导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走向,让民营企业家安心谋发展、吃下定心丸,对于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全省经济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支持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机关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结合雅安和人大工作实际,积极围绕服务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履职尽责。要将民营经济放在雅安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找准发力点,精准发力,并持续关心关注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助力雅安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将雅安的绿色发展战略与民营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加快本土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更多的优质民营企业进入雅安。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难点和困难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好的建议意见,为雅安研究制定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提供参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四川省领导干部干预选人用人工作记录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杜绝领导干部干预选人用人情形出现;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带头落实,守住原则底线,形成共识和合力,围绕共同的事业和工作目标,选拔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驻机关纪检组干部列席会议。(信息中心,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