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四届第15次)

 【发布日期:2017-07-10】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君传达领学有关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传达领学有关会议精神

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传达领学有关会议精神

    7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落实行动措施,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握基本要求,在真“学”实“做”深“改”上下功夫,着力夯实“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切实落实“改”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自我“体检”,从严从实推动各类新老问题一起解决;要抓住关键领域,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着力抓好常委会党组示范带头作用,牢牢抓住党支部这个重点,注重从源头上、根本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并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时效性;要注重统筹结合,在真抓实干见效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同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依法履职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常委会和机关工作的开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抓“总”明“责”促“面”上下功夫,层层传导压力,制定具体措施,抓好学习教育落实,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风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