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09】 【字号: 】  【关闭此页
 

5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实施意见》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举措要求,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实现雅安“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推动实施《实施意见》上统一行动,发扬打“硬仗”、补“欠账”的精神,只争朝夕、奋勇争先,持续克难赶考,为推进发展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实施意见》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识大势、议大事、抓大事、促大事,围绕推动落实《实施意见》,立足人大职责谋篇布局、履职尽责、发力使劲,根据各个时间节点找准找细找实人大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明确人大年度、季度、月度工作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对今年工作再添措施、再增合力;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列出工作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抓好落实落地。

会议通报了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回头看”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这次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政治意义重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高度重视,班子成员、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机关党组牵头、各部门全面参与,明确措施、明确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效果,积极做好迎检工作,通过本次“回头看”推动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上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地,推进人大工作见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关于全省加强依法治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推进会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及有关批示精神,传达了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研讨会有关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