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四届人大内司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7-02-10】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7日,市四届人大内司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名山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四届人大内司委全体委员、市三届人大内司委部分委员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通报了2017年内司委工作。会上,参会人员对2017年内司委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加强和改进内务司法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毅对新一届内司委委员履职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落实,团结一致,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二是要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人大工作的关系,积极参加人大内司委牵头组织的会前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做到本职工作和监督工作两不误;三是要高度关注司法改革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积极为推动人大常委会及内司委工作建言献策;四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及年度监督议题,重点学习监督法、四川省监督法实施办法、组织法以及与监督议题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常委会会前学法专题讲座,为履职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内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