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12】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12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研细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将其融入到雅安发展的大局之中,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动力和举措。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细学深研弄懂,把人大工作和自己摆进去,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要着眼全市发展大局,高位对标党中央战略布局和省委决策部署,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决策部署提供参考。要不忘初心,牢记人大使命责任,一以贯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人大工作具体任务,形成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形成维护人民利益、促进民生改善的有效办法,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鼓足干劲、加快发展,注重细节、形成实效。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践知践行、知行合一,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坚持切口小、切入深、震动大、效果好的要求,对认准的事情扭住不放,锲而不舍推进落实,让每一项工作都全过程体现“真、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王东明同志在省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有关决定事项通知等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三十七次会议关于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方面的精神,按照新的要求、新的标准,重新对标,进一步细化落实细则,严格按照新标准确保坚决贯彻落实好。

会议讨论了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事项,明确了大会筹备处及各组工作职责,对做好筹备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